倪古拉斯

白日梦想家

番外十九开始啦~

番外十九


       “到了,就是这家!”他指着前面的餐厅,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,去年那家没吃成的网红餐厅吗?”我疑惑地看着这家店的招牌以及周围的人海,害怕又经历一遍上次的尴尬,


        “正解,我也没想到,快大半年时间了,还这么火爆,还得预约呢,”他好似“委屈”地抱怨着这家店,


       “这说明人家口碑不错,那这次我们可不可以…”我讪讪地打听,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预约了,放心!”他拍着胸脯保证,像个孩子一样想听到我的夸奖,


      “看来是早有预谋啊!那我暂且放弃我的国际餐厅(肯德基or麦当劳)吧!”我高兴地拉着他大步迈进了店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跟随着服务员的指引,坐到了原本预定的位子上。翻开菜单,确实琳琅满目,赏心悦目,怪不得人气这么高,果然还是有点实力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学长,这么巧,又碰到了?今天遇到两次了,你说是不是缘分呐?”我正专心点着菜,突然头顶传来一阵腻人的声音,瞬间兴致全无,摆手静坐,看着小学妹打算作什么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菜不合口味吗?”他并没有理会小学妹的话,自顾自地拿起我手中的菜单,点了几个招牌菜,又点了几份小食,然后交给服务员。


        全程我们俩人把漠视演绎得如火如荼,特别是他自顾自点菜,一眼没看旁边人,那一本正经的样子,让我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,接着我俩眼神对视,心知肚明,这下好像只剩下小学妹一人原地尴尬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学妹可能也感受到了尴尬的气氛,便匆匆回去了,“那学长,我先和朋友去吃饭了,等会见!”


        见这孩子从我眼前消失,我才松了一口气,突然觉得世界安静了好多,空气清新了好多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吃醋啦?”他埋着头,声音低低的,
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的我并没有很惊讶,我只是在思考应该如何回答他,内心OS:如果说吃醋,会不会让他觉得我很小气;但是如果说没有,会不会让他觉得我不在乎他;再研究研究电视剧里的套路,好像隐约让男朋友知道女朋友吃醋,是会增加男女朋友之间的感情的,所以我的回答是,“对啊,你不早就知道了,我从第一天就开始吃醋了,但是我觉得你也很辛苦,我不想让你为这件事情烦恼嘛!”
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!”他像是如释重负,脸色的笑容怎么也落不下,心情非常开心,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他的回答,观察到他的表情,总结我的回答他很满意,那可不嘛,这么多年的电视剧和小说白看的,这也让我清楚,我的男朋友还是个楚楚可怜的小奶狗啊,人畜无害啊!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稍等了几分钟,菜也陆陆续续都上来了,正当我们准备动筷时,小学妹可怜兮兮地跑过来说,“学长,我朋友临时有事先走了,只有我一个人了,我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人人都有一张嘴,一个人也能吃。”他斩钉截铁地拒绝了,手里却不停地给我碗里夹菜,


       “但,这个,我菜也没上来,我也吃不完啊…”学妹持续耍无赖中,


     “算了,一个女孩子,一起吧,就当是请干事吃饭了。”最后还是我心软了,但下一瞬间,我就觉得我的良心喂了狗了,她自顾自地坐在了我男朋友旁边,天呐,真是一出好白莲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他蹭地站起,火速绕到了我的身边,并把我的包和外套放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,这样一来,就形成了我和小学妹对面吃饭,他对着空气吃饭的情况,当然,这样的情况,小学妹也不好意思再挪到他对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本一顿饭吃得好好的,小学妹非得整一出好戏,让我乐呵乐呵。


       “学长,这个鱼是招牌,特别好吃,我给你夹,”说完便想把鱼肉往他碗里送,


        但还没到碗边呢,就被他冷冷地拒绝了,还泼了一盆凉水,“我不吃鱼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吃鱼?”我心想,“他什么时候不吃鱼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我也往他碗里夹了一筷子鱼肉,只见他吃得津津有味,连汤都喝干净了。小学妹刚想开口,便被我堵回去了,“学妹,别介意,他可能刚刚打开味蕾了,”还没完,我又好死不死地添了一句,“绝对不是嫌弃你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们有必要吗?不就吃个饭吗?”小学妹好像生气了,拿起旁边的包就出去了,只留下我们两个人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出事吧?我有点不太放心,”不知为何我突然紧张起来,随后我对他说,“你去把账结了,我先出去看看,有事电话联系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当心点,”他不放心地对我说,


      “没事!”随后我便出了餐厅。


        出了餐厅之后,我在街上实在没看到小学妹身影,我便打了个电话给他,刚接通,便看见小学妹哭唧唧地从旁边便利店出来,之后我也没管那个电话,随手放进了衣服口袋,快步跑上前去,拦住了小学妹的去路,“我们谈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有什么好说的?”她生气地甩开我的手,


       “不谈怎么结束这个闹剧啊?小姑娘!”我耐心地说道,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小了,都成年了!”她还堵着气呢,
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成年了,就做一些成年人的事情,”我哄着她,稳定住他的情绪,随后我们俩人进了一家奶茶店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喜欢他?”我开门见山,


      “对啊,看不出来吗?这么明显,”她傲娇地说道,


      “但他有女朋友,你也不放弃,”我觉得有些过分,


      “会分的,我会等到他分的那一天,”她继续傲娇着,


     “他到底给你做了什么?你这么迷恋他?”我觉得我在火山爆发的边缘,


      “那他又给你做了什么?你不也喜欢他吗?”小学妹层层逼近,


       我内心OS:这孩子指定哪儿有些毛病,就无语,就离谱。


     “他没有为我做什么?我就是喜欢他!”我斩钉截铁地说道,


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一样,他没做什么,我就是喜欢,”她似乎柴米不进,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不一样,我喜欢了他八年,小学时期,因为是同桌,我们无话不说,我分不清是依赖还是喜欢,这种感觉很模糊;到了初中,我们不再是同桌,我们之间交流越来越少,但他在我心里的分量却越来越重,我不敢告诉任何人;上了高中,因为一分之差,我们没有在同一个学校,这是我最遗憾的事情;之后我们的人生轨迹大相径庭,如果没有去年的际遇,没有他的勇气,我或许还是那个只敢偷偷暗恋他的不成熟的大人。所以我和你不一样,我和他之间经历的,包括我自己经历的,都不一样!你听懂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,我听懂了,太感人了,你好坚强啊!”小学妹边哭边说,


       “你情绪这么强烈干嘛?你别让人家觉得我欺负你?你别哭啊?”她的表现着实让我震惊,学妹怎么突然这么伤心啦!
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哭啦!再哭眼线都没了,妆都哭花了!”我不停地安慰着她,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我喜欢学长就是因为他在高中的时候,我每次见他,他都是努力学习,两耳不闻窗外事,他每次领奖的时候,我都觉得他好帅,他就是我心目中的男神。但我现在明白了,这不是喜欢,这是迷恋,你放心,为了你坚持守护的爱情,我一定在大学里帮你打跑任何接近你男朋友的异性!”学妹不停抽泣着,也不忘向我展示她的人生大计,


       “啊?这都什么跟什么呀?怎么变成了你守护我的爱情啦?青天白日的,你不会喝醉了吧?”现场的我一脸懵逼,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我是告诉你,其实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,但我看见他对你这么温柔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等不到你们分手了。”学妹委屈地瘪起了嘴,
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打算放弃啦?”我还是不放心地问一句,


       “放弃啦!以前就是觉得我这么优秀,凭什么这么好的男孩子就是你的啦?我也默默地关注他啊,”她的声音越说越低,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快就放弃,让我有点惊讶?”我确实很惊讶,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想让我放弃啊?那我继续追喽!”她挑挑眉,狡黠地说道,

       “别,放弃吧!相识一场,做个朋友吧!”我主动掏出我的微信二维码,


       “好嘞!”加完好友,她便款着我的手走出了奶茶店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奶茶店门口一直等着,见我俩手挽手出来,并不惊讶,倒是我先说了出来,“我们聊好了,然后,这,关系吧,也突然之间,它就变得这么好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学长,你一定要好好对你女朋友,有这么一个好女孩,你真得珍惜,知道吗?”学妹边说边深情地望着我,
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?整这一出,你是要嫁女儿啊?”我一脸懵地看着她,


 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会好好对我女朋友的,”说完便把我从学妹的怀里拉回了他自己的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家路上,我问他怎么一点儿都不惊讶呢?他和我说看看手机,通话时间60分钟,这就等于我和学妹的聊天,他都听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对你的表白你也听见了?”我害羞地问他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额,想不到你这么喜欢我呢?”他笑着靠近我的耳旁对我说,声音苏苏的、麻麻的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,这不是不由自主地就说出来了吗?”我疙疙瘩瘩地回答,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也不由自主地告诉你,我喜欢你,很喜欢,很喜欢!”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约会,本人表示很满意!


        傻乎乎的小学妹,也从讨人厌的二傻子变成了我爱情路上的垫脚石,这我又是收获了一枚猛将,多了一个助攻,感觉这波不亏,嘿嘿,下篇再见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